教书育人论坛教师新概念〖班级故事〗〖俱乐部〗 → 心语沙龙—曹建英随笔


  共有7872人关注过本帖树形打印

主题:心语沙龙—曹建英随笔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朱福昌
  71楼 个性首页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305 积分:2319 威望:0 精华:0 注册:2010-1-25 9:05:59
  发帖心情 Post By:2010-1-29 10:13:30

母凭子贵

      昨天傍晚女儿笑嘻嘻地跑过来告诉我:“妈妈,我开始喜欢咱们家的大花猫了!”我奇怪地瞪大眼睛“为什么呀?”说真的对于女儿这180度大转弯我很是纳闷(女儿最讨厌家里这只老猫,因为这只过去曾经被它原来的主人遗弃的老猫到我们家以后老是偷馋,不是把家里的鱼和肉吃了,就是把女儿的牛奶、火腿肠还有女儿爱吃的东西给偷吃了,所以女儿见到这只老猫就用脚踢,每次我怎么说都不管事。)所以......“妈妈因为她生了一群漂亮的宝宝,你看他们多可爱呀”说真的那四只小猫确实很可爱,原来女儿是由于喜爱小猫才开始爱上他们的妈妈。“妈妈,以后我要天天喂大花猫”“哈哈喜欢她就天天喂它?”我在一次奇怪地望着女儿,“对呀,要不大花猫没有奶,小猫宝宝吃不到奶会长得很慢。”“你的想法挺不错,希望坚持!”“那当然!””妈妈,你知道我这次语文考试为什么写话写得好,就是因为我最喜欢小猫宝宝,他们好可爱,所以我就写得特别好,对了明天你要给这些宝宝拍拍照片,也发到咱们家的电脑上,顺便也给他们的妈妈拍一张。”“行”,我觉得孩子蛮有意思的,“妈妈,别忘了。”“其实大花猫挺好的,我再也不打他了,他生了四个可爱的宝宝,还每天那样喂它们,是个好妈妈。”呵呵这一刻让我想到了“母凭子贵”。

(孩子的世界同样精彩,老花猫不仅因为生了一群可爱的宝宝,还有它浓浓的母爱深深地赢得了女儿的喜爱,在孩子的心中母爱最伟大!)



看好文章,做好编辑,当名记者,当然得需要广大校长和教师的支持

了!

支持(0中立(0反对(0单帖管理 | 引用 | 回复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朱福昌
  72楼 个性首页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305 积分:2319 威望:0 精华:0 注册:2010-1-25 9:05:59
  发帖心情 Post By:2010-1-29 10:13:49

情缘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和教书育人结下了不解之缘,那是无意在成长论坛看到张朝全校长在那里发的校长八面来风的一期征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我也尝试把自己的拙作投了一篇,没想到热情的张校长居然帮我把文章转到了教书育人论坛上来,从此我就在这里安家了,记得刚登陆论坛的时候特别有意思,至今想来还觉得自己很好笑,那时我并不知道论坛要注册一两天之后才可以登陆,于是怎么也登陆不上去,就一遍又一遍地注册、登陆、再注册、再登陆,不下几十次,后来还是在张校长的指点下登陆成功,于是成了这里的正式会员。更可笑的是我竟在这里成了两名会员,一个是我的老名字——快乐相伴(其他论坛几乎都是这个名字)一个是我的新名字快乐驿站,当然我渴望自己能与大家快乐相伴,我当然更把这里当成自己快乐的驿站,在这里我受到了热情的张校长、黑金主任、陈松信老师张金传老师以及我的老乡霍明宝等老师的鼓励,同时也感受到的各位编辑以及其他版筑的热情负责。

       去年10月以后因为生病让我离开了论坛很久,如今我又回来了,带着对论坛的眷恋带着对朋友的想念,在08年我将一如既往地把教书育人当成自己成长的摇篮,并更多地向各位朋友学习!也把我的问候送给所有坛里的弟兄姐妹!愿论坛越办越红火!



看好文章,做好编辑,当名记者,当然得需要广大校长和教师的支持

了!

支持(0中立(0反对(0单帖管理 | 引用 | 回复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朱福昌
  73楼 个性首页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305 积分:2319 威望:0 精华:0 注册:2010-1-25 9:05:59
  发帖心情 Post By:2010-1-29 10:14:09

感动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在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7.8级强烈大地震(已重新修订为8.0级),无数同胞在这次强烈的大地震中不幸遇难,举国上下一片悲痛。在特大自然灾害面前,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中华儿女表现出空前团结,在为灾区人民的捐款活动中,作为班主任老师的我也深深地被孩子们那份浓浓的爱心与深情所感动,忍不住把孩子们的出色表现写进我的随笔中。


      2008年5月15日上午,也就是在大地震发生后的第三天,学校召开紧急会议号召全校师生为灾区人民捐款,作为曾经同样饱受地震洗礼的唐山人来说,说真的我们更是心潮起伏,久久不能平静,灾难无情人有情,我们要伸出热情的援助之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因此那天的第一节语文课我上得很特别,我没有讲一句书本的知识,而是紧紧围绕灾区的情况向每一位孩子进行了真实而又生动地描述,孩子们哭了,我也流泪了,最后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出生后在经历唐山地震后怎样得到救助,自己怎样坚强地活下来了,如今如灾区有很多的孩子像唐山大地震时老师的情形一样,正在需要得到救助,也许我们没有能力亲自来帮助他们,我们还太小,但我们可以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把自己省下的零用钱拿出来,把自己的压岁钱拿出来,老师希望咱们都是最棒的孩子,老师替灾区人民谢谢你们!


     下午的捐款活动是在异常严肃的氛围下进行的,每一个孩子都非常郑重地走到讲桌前,把一张张或1元或5元或10元的人民币交到我的手上,表情异常的凝重,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受到孩子们长大了,当轮到班长刘达的时候,孩子捧着一大把钱走来了,一角的、两角的、五角的、一元的,或是纸币或是硬币,最大面值才一元,我捧在手里一张张一枚枚专注地数着,整整24元,我忍不住问“孩子,这些钱是爸爸妈妈给的吗?”“不是,老师这是我今年一点点攒起来的,我把它都捐给灾区!”“好孩子,老师替灾区人民谢谢你,也让我们全班同学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刘达!”那一刻我的心中不仅仅是感动更是骄傲!当轮到小张洁的时候,孩子急得哭了,“老师,我的钱找不到了”“没事,孩子别着急,慢慢找,实在找不到了,老师帮你交”后来在我们的捐款即将结束时,张洁终于找到了那张被揉皱了的5元钱,脸上依然挂着豆大的汗珠,嘴里还不住地说:“谢天谢地,总算找到了,老师我还想告诉你,我批评我爸爸了, 大地震那么厉害,他居然不捐款,我说他不对,我要让我们老师好好教育教育你!”“孩子,你可以好好跟爸爸谈谈,做爸爸的工作,相信你爸爸一定会被你感动的。老师可没有权力教育你爸爸。”小家伙总算重重地点点头。这样的感动还太多太多,让我很难说清,总之在浓浓的爱的包围下,孩子们的真诚、善良、爱心让我感动,那一次我们全班32个孩子共捐款208元,在全校排名第一,也许对于城区的孩子来说208似乎太少了,可是作为一所普通的农村小学,孩子们把每一元零花钱都看得很重,一元钱可以买他们一两样心爱的东西,但孩子们没有任何犹豫拿出来了毅然地献给了灾区,因为他们心中装满了爱。


      灾难无情人,人有情,在爱中我相信我们坚强的同胞会挺过去,重新建立起自己美丽的家园,我们为他们祝福,我们在高声为他们祈祷!




看好文章,做好编辑,当名记者,当然得需要广大校长和教师的支持

了!

支持(0中立(0反对(0单帖管理 | 引用 | 回复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朱福昌
  74楼 个性首页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305 积分:2319 威望:0 精华:0 注册:2010-1-25 9:05:59
  发帖心情 Post By:2010-1-29 10:14:33

女儿为我平反
    在同事和朋友的眼中我是一个非常非常不负责任的妈,每次聊起孩子他们经常像连珠炮一样攻击我:“你管过孩子学习吗?你关心过孩子饮食吗?你亲手给孩子削过水果吗?孩子上学你带过吗?别跟我们说有,说有,有也是千分之一!”每次我都无言以对,虽然心里愤愤不平!尤其小刘最严重,经常指着我鼻子痛斥我“哎!我说槽子糕,就你这样的人也配作妈,就你女儿还喜欢你呢,要我早不要了!”“呵!你连师姐也不叫,还在这里指手画脚大骂我不配作妈,那你配,去做吧!哈哈”!这家伙让我气得脸铁青“真没见过你这号女人,我要是大代,早不要你了,孩子不管,你知道女儿上学哪不会吗?你教过她吗?咱们一起爬山你管过你闺女吗?孩子掉下去怎么办?你知道孩子喜欢吃什么吗?你给她亲手做过她爱吃的饭吗?”“呵呵,女儿什么地方不会我知道,但我不会手把手看着孩子干,也许我们考不了100分,在班上不优秀,但我会给孩子自己思考的空间,让她自己去想,我不会为了考100分强加给孩子一大堆烦人的题,这么小累不累,孩子就应该玩,使劲玩、好好玩、至于学习怎么样,那是她自己努力的事,我代替不了,也许她大了学习上真吃力我会管,但至少现在不会,孩子爬山我是没看着没管,但我提前已经叮嘱她注意安全,她自己会小心,孩子喜欢吃什么说真的我不怎么注意,更很少给她做,我承认这是我的失职,只有这一点我承认,告诉你别的不服气!”“你呀,你生错了地,应该生在美国,在咱们中国你这套根本行不通,就是一个怪兽母亲!如果你把对你们班上孩子的劲儿,拿出十分之一,哪怕百分之一,你女儿会更优秀!”“哈哈,孩子的路是自己走的,我只会引,不会带,儿孙自有儿孙福!”“不跟你这号人说话了!郁闷!”“我还不跟你这号人说话了呢,志不同道不合!”不过这样的评论听久了,我也常常自责:自己这号妈是不是特别不负责任,只管生,不管养啊。因此也就习惯了“最不负责任的妈”的称号,可是每次我跟孩子谈起“宝贝,妈妈是不是特别不好,也不管你,也不带你,你恨不恨妈妈!”“妈妈,你在我心里排第一位,我怎么会恨妈妈,不恨,我长大了,不用妈妈带,不用妈妈管了”“好闺女!”说实在的,女儿从两周半开始上学,我一天没有管过,第一年姥姥姥爷带,再后来爸爸带,从四周开始自己坐车上学,我一次也没有送过,总是自己背着小书包去,每次我只是送一句话“小心,上车别挤,注意安全!”女儿比较早熟,也比较独立,但是孩子毕竟是孩子,玩心很重,但我很少约束,学习上很少过问,偶尔有问题,也是自己解决。                                                                                                                                    


      前几天去老妈家碰到原来的同事,聊起孩子说几年没见长大了,长高了,问起了孩子的学习情况,我只是淡淡的一笑“还行,凑合吧,我也不管,爱什么样什么样!”“期中考试考得怎么样!”没等我说,女儿抢着说“大姨,考了两个打折的100分!”“呵呵!凡凡,怎么还是打折的100分?””因为我妈监我们场,我有一道数学题错了,还有一个字写错了,妈妈让我检查了,所以才考了100分,其实不是100,是98!”“这小家伙,几年不见,爱说了,敢说了!”“哎,马里马虎,不过能考90分我就知足,这次题又难我又不管孩子!”“妈妈,怎么又说不管我,你教给我怎么学习了,我都大了,还用管!”“呵,这小丫头,真是长大了!”                                                                                                                                        
         听着女儿一次又一次为自己平反,心里真是暖暖的, 说实在的我这个同事朋友眼中的“不负责任的妈”还真的为有这样的女儿而骄傲!丫头不用再给妈妈一次次平反了,坏妈妈也无所谓,只要你快乐长大就行!                                                                                                
(在我写这篇小故事的时候,小家伙正在外边干活,在大街上常常是我空着手,女儿拎着满满一袋袋东西,是女儿老怕我累着,不让我淋!幸福吧,所以我很知足!最近本人在努力学做菜,努力当一个稍微称点至的母亲)  


看好文章,做好编辑,当名记者,当然得需要广大校长和教师的支持

了!

支持(0中立(0反对(0单帖管理 | 引用 | 回复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朱福昌
  75楼 个性首页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305 积分:2319 威望:0 精华:0 注册:2010-1-25 9:05:59
  发帖心情 Post By:2010-1-29 10:14:52

孩子眼中的“我”

哈哈,周五我们进行的语文教学活动是《萧伯纳和小姑娘》里边有一段对小姑娘纳塔莎的外貌描写很精彩,孩子们都非常喜欢,在作者的笔下,纳塔莎是一个可爱、漂亮的小女孩!结合教学活动的开展,我注重从教材呈现方式去挖掘,开展了“猜一猜、看一看、说一说”的师生互动活动,如我快速运用语言为班上孩子“话像”孩子来猜,指一名孩子到前面,让其余的孩子观察,然后试着像作者一样描述他的外貌,互相补充看谁最棒,让孩子体会外貌描写的重要性!最后来了一个特别挑战“现在老师站在大家的面前,请大家仔细观察,然后说说老师什么样?”哈哈孩子们看来特别感兴趣,不住地盯着我看,看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不一会儿,学生开始发言了
生1:老师的脸圆圆的,头发黑黑的,梳着一条辫子
师:谁接着说
生2:老师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
师:继续
生3:老师上身穿一件漂亮的粉红色上衣、下身穿一条浅绿色的裤子、脚上穿一双黑色的高跟鞋
师:观察真仔细,谁还有新的发现
生4:老师的脸白白的,还带有一点红色
生5:老师的眉毛弯弯的,好像月牙
师:谁还想说?
生6:老师的嘴巴有点大,也是弯弯的
生7:老师的脖子上带着一条珍珠项链,手上手链和项链一样,很漂亮
生8:老师的项链和手链有一颗珠子是绿色的,很特别
师:嗬嗬,观察真细致
生9:老师,我还想说点别的,可以吗
师:当然
生9:老师特别喜欢笑
生10:老师有时爱发火,我们有点怕,但是老师一笑我们就不怕了
生11:老师讲课跟别的老师不一样,特别逗乐,总是好像带着我们玩,我们爱上
生12:老师对我们特别好,但有时很严
生13:........
生14:......
师:刚才大家说得真好,不光描述了我长得什么样,还说了我的脾气怎么样、我上课什么样,看来我要改改自己的坏脾气了,希望大家都来做小小监督员,帮老师改正好吗?谢谢大家!”
说完我深深说完我深深鞠了一个躬,这一次孩子们又笑了
师:谁来把大家说的完整地说一遍,看看谁最勇敢!第一个来!
生:老师,我!
生:;老师,我 !我!
生:老师,该我了!
一时间教室热闹起来孩子们纷纷来说,哈哈对于一个一年级的孩子来说,经常组织一下这样的互动活动我个人非常有益,对老师来说也非常有帮助,真正了解了孩子眼中的自己,优点可以继续发扬光大,缺点及时改过!


(写于2008年6月7日早6点45分)
(哈哈早上起来,索性把它写下来,算作对自己教学工作的一点点积累吧!希望朋友们看了别笑话,还请多多指教!) 


看好文章,做好编辑,当名记者,当然得需要广大校长和教师的支持

了!

支持(0中立(0反对(0单帖管理 | 引用 | 回复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朱福昌
  76楼 个性首页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305 积分:2319 威望:0 精华:0 注册:2010-1-25 9:05:59
  发帖心情 Post By:2010-1-29 10:15:12

黄瓜和芒果

        当我写下这个题目时连我自己都笑了,呵呵居然把这两种风马牛不相及的水果放在一起,相信如果朋友们抬爱的话,看到这个题目也许会奇怪,嗬嗬你这是要写些什么?嗬嗬,其实只不过随意涂鸦,生活中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已,不过我还是想记下来,将来作为礼物送给女儿,让她看看她的成长中有许多感人的事,让她感受到其实妈妈不光爱自己的学生,更爱自己的女儿。
      说实在的我是一个特别不喜欢吃水果的人,但却喜欢买,(全家除了我以外,女儿、老公还有两位老人都喜欢吃水果,充当采购员本人还是比较乐意的)我们家水果几乎没有断过,而且每次买都不只是买一种,但我不喜欢买芒果,因为很不喜欢它那种特别的香味。那一次我照常去水果店麦女儿最爱吃的香蕉,水果店老板热情地向我推荐起了芒果,如何如何新鲜,如何如何味美,我也很委婉地说自己不太喜欢芒果的味道,老板很会做生意,笑着说:“老妹子,孩子的口味可跟我大人的不一样,没准孩子就是喜欢吃,要不先少买点,看看孩子爱不爱吃,也花不了几块钱。让人家这么一说,索性买一斤看看女儿吃不吃。一切搞定,蹬上电动车开始向家驶去,远远地妞儿就迎上来了,“闺女,妈给你买了你最喜欢吃的香蕉,还有芒果。”“谢谢老妈!”说完女儿扑到我身上开始撒娇的亲了我一下!“妈妈,芒果什么味啊,我先尝尝它!”“怕你不喜欢吃,妈妈就一直不愿意给你买,尝尝要是不爱吃就别吃,妈妈不说你!”“没事,不爱吃我也会咽下去,免得浪费!”说完女儿开始包着吃起来,“妈妈,真香,真好吃!谢谢你”“傻丫头,谢什么!”“谢谢老妈总给我买好吃的,对了,妈,芒果多少钱一斤?”“7块”我随口答道”“啊,7块,太贵了,妈妈下次你可别买了!”“呵呵丫头比妈会过,你喜欢吃下次妈还给你买!”“真的不要了,太贵了!”女儿撅着小嘴回答。“妈妈我今天吃三个”“呵呵,你喜欢吃几个就吃几个!”“我要给爷爷奶奶还有爸爸留着!”“傻丫头,还有不少呢,喜欢吃你就吃吧!”女儿还是摇头,我家丫头就是这样,尽管也和同龄的孩子一样喜欢吃好吃的,但总是最先想的是长辈。老公吃的时候,女儿还不忘在旁边说一句“爸爸,多吃点!”呵呵多乖!
       芒果的故事讲完了,下面是黄瓜,我们家住在农村,家里的老人养菜棚,现在新鲜的黄瓜刚结,平时我最喜欢吃黄瓜,尤其是刚摘来咬着吃,5月20日要去光明实验小学观摩唐山市语文优质课大赛,因此早上6点多我就出发了,这一天整整听了7节课,每一节课参赛老师还及时进行了当堂课的教学反思,因此时间非常长,直到傍晚临近7点才踏进家门,一进门女儿就笑着扑过来,“妈妈我把一根又大又好的黄瓜给你留着呢,怕你回来又累又渴!”“呵呵,傻丫头,你妈妈就只配吃黄瓜呀,还有什么吃的!”“妈妈,大姑今天来了,给你留了你最喜欢吃的饺子。”“哈哈,那我可就开吃了!”这时女儿非常乖巧地把黄瓜洗净递过来,我不由一惊“嗯?这黄瓜怎么长得这样好,你们怎么没有吃?”“妈妈,这是我精心从地里挑的,奶奶让我吃,我说我不吃把最好的给妈妈!”我在看看饭橱里摆的其他黄瓜,个个弯弯的,都没有这个大,没有这么直(黄瓜刚下来的大多弯弯的,而女儿挑的这个顶花带刺,还特别的直,多有心的孩子)这时眼泪开始不争气了,居然在眼眶里打转,“谢谢,帆帆!”我不由得搂住了 女儿的头,“傻妈,快吃吧!”“呵呵,我决定不吃了,明天带到学校和阿姨们一起吃,让他们看看我宝贝闺女给我挑的黄瓜!”第二天我真的把这根特别的黄瓜带到了办公室,也给大家讲了昨天的一幕,当同办公室的大姐们边夸讲着女儿,边品尝着香喷喷的黄瓜时,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骄傲!
     教育在线上的一位朋友在我最痛苦的时候曾经送给这样一句话“生活是美,月圆时是诗,月缺时是画,好好的珍爱生活的每一天吧!”是的,好好享受生活的每一天吧!黄瓜和芒果的故事,都是发生在我身边的极其微小的事,却处处让我深深感受到生活之美!让我深深体会到作一位母亲的幸福与骄傲!所以我把它记了下来,永远地保留在记忆深处!


看好文章,做好编辑,当名记者,当然得需要广大校长和教师的支持

了!

支持(0中立(0反对(0单帖管理 | 引用 | 回复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朱福昌
  77楼 个性首页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305 积分:2319 威望:0 精华:0 注册:2010-1-25 9:05:59
  发帖心情 Post By:2010-1-29 10:15:35

难忘!33
       2008年的6月8日,我们迎来中华民族的又一个传统节日——端午节,大家以各种方式迎接着这一特别的节日,举国上下一片欢腾,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也迎来了自己33岁生日,忘不了去年的今日,初到郑小的我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迎来自己32岁生日的情形,忘不了自己含着热泪给孩子读“32岁,让我如此美丽”的激动的场面,可是今天,当33岁生日到来,我有着一份比32岁时更深切地更强烈地感动!2007对我来说是很特别的一年,这一年我无论在教学方面、班级管理方面还是自我成长方面都取得了比较可喜的成绩,我刚刚接手半年的新班级,成绩由过去的全镇倒数第一升至正数第三(全镇12个班级)班级集体也呈现出一片安定、团结、向上的可喜局面,而我自己也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完成了不下19万字的随笔,有12篇文章在省、市、国家级报纸或者刊物上发表、有3篇文章在教育在线博客周刊上发表、有3篇文章虽未能发表也均收到《家教周刊、家长园地》拟用通知,同时自己担任了校本教研网班主任论坛的版主和《科学新视野》网刊的责任编辑,但是执著行走的自己也许走得太急了,2007年10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使我一下子沉浸在巨大的痛苦中,腰部受到重伤的我整整在床上躺了四个多月,被迫离开了充满欢笑的课堂、离开了我日夜思念的学生,也打碎了我心中瑰丽的梦!无数个以泪洗面的夜晚,巨大的痛苦深深包围着我病痛的身躯,那一刻伴随我的是绝望!是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学生、我的同事、我的领导的鼓励和安慰让我重新找回了快乐的自己!
        忘不了早在我的生日来临的前几天,我生病前带的孩子就悄悄找到我“老师,8号是你的生日,我们大家想在毕业前给您过一次生日!”“孩子们,谢谢你们,心意我领了,现在你们的任务就是努力冲刺,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升入中学,有你们这句话老师已经很开心了!”“老师,你对我们那么好,因为我们才生了一场大病,受了那么多的罪,我们在离别母校前给您过此生日您都不满足啊!”说真的,我这人不喜欢张扬,但我却不忍心拒绝孩子,拒绝孩子们的一片真情,索性就满足他们一次吧!因为我家离学校太远,我怕孩子去我家路上出现什么意外,所以觉得还是趁着7日我值班来学校庆祝,并且当下和孩子约法三章:第一、要争得父母同意,不要自己私自跑来;第二、不允许花钱买礼物,父母挣钱不易,不能因为要给我过生日而大肆跟父母要钱,一切从简;第三、庆祝一会儿,马上回家,不能耽误学习!”孩子们纷纷点头,表示坚决服从!7号早上由于又触网,所以忘记时间,等一发觉已经将近8点,完了,第一次失信于孩子,说好让孩子们8点多在校门口等我的,匆忙洗漱,素面朝天就往外跑,不过还是忙中出乱,居然没有带学校大门的钥匙,杀到半路又被迫折回,这样等赶到学校已经将近9点,而自己已经是满头满身全是汗,远远地孩子们就像一群小燕一样飞来了“老师,你可太不够意思了,怎么才来,我们都等了1个小时”“老师,今天可要罚你!”哈哈略作解释,孩子们才算释怀,一看孩子们果真守信,没有花钱,更是开心!于是相约走进学校,等打开了校门,这群孩子神秘地对我说:“老师,你先去办公室休息一会,我们动手布置布置教室,也怪我就这么傻,心想也好先去擦擦汗,回来再和孩子聊、闹!谁知,等我一跨进教室门,可是傻了眼,孩子们拎了两个特大的双层蛋糕,还买了饮料、瓜子、彩喷等等,我一下子脸沉下来,“告诉你们别花钱,怎么偏让老师生气,不记得老师怎么说得了!”孩子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还是一帆被推上了战场“老师,别发火,东西我们都买来了,这是我们的一番心意,也是我们父母的一番心意,虽然今天没有来全,有很多同学去上辅导班,还有的有事,但我们所有人都祝老师生日快乐!”“老师生日快乐”“老师生日快乐!”一时间我被祝福声包围了!没办法就坦然受之吧!一帆(六三班班长)拎着一个蛋糕,嘉平(校大队长)拎着一个“老师这个是我们男生的心意”“老师这个是我们女生的 我是替莹莹来得(刘莹莹我们的女班长、六三班班花)也代表我自己,虽然我不是您的学生!”说完一帆已经抢先一步把男生买的大蛋糕放在了我桌上,老师,您点生日蜡烛!我们给你拍照!”“老师该许愿了”面对这一张张笑脸、面对着跳跃的烛光,我虔诚地紧闭双眼许下了自己美好的愿望,人家说许的愿不能说,说出来就不灵了,哈哈索性朋友们就猜猜吧,总之是非常非常美好的愿望。然后是切蛋糕!然后就尽情地说笑、玩闹、拍照,不知不觉已经11点多了,
孩子们还是不舍得离去,说好了无论谁过生日也不许铺张的,可今天我也和孩子一样破破界,我对孩子们说:“去给你们的爸爸妈妈打个电话,让他们放心,今天中午不回去了,老师请你们!”“老师,我们给你过生日,应该我们请你,我们早就商量好了!”“是不是非要气着我!”“就我们请!”“不行!今天就我请!”嘉平急了,“快!快想招,一定说服老师!一帆你怎么搞得?赶紧出招!”“老师,我们父母给我们钱了,说好了让我们请您,给您好好过生日!”“不许再说!再说我可真生气了!”孩子们只好乖乖的顺从!吃饭的时候我们的到来使得饭店老板和店里的服务员都非常好奇,几次看我们还直说:“孩子们还真懂事!”是啊,孩子们真的好懂事!席间我这寿星老可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始向说评书一样滔滔不绝讲起学生时代的趣事、网上趣事、生活趣事,直说得孩子们捧腹大笑!“老师,下午我们不去上辅导班了,我们还想陪着你!”“哈哈,那可不行!下午我要出去,晚上朋友们还要一块聚会!”呵呵就这样不断被幸福包围着!8日我的生日正是到来,在网上有和我的老师畅聊很久,谈教学、谈管理、谈写作,老师还给我认真点评了几篇小文,让我感受到了做学生的快乐!中午家人一起欢聚在一起,又是说不尽的幸福!晚上放着舒缓的音乐,品读着新梅姐姐的美文(河南鹤壁的老师,我最崇拜和知心的大姐,也是对我鼓励和帮助最大的人,校本教研网班主任论坛的超级版主)忍不住仔细品读过后又开始和姐姐“电聊”哈哈好不惬意!
      人生是这样的美好,在快乐、幸福和感动中我度过了自己33岁生日   从这一天起我又长大了一岁,也希望自己更成熟、更稳重、更快乐!难忘!33!难忘无数关心、爱护我的人们!我一定好好享受人生!不断演绎精彩!
(终于完成!忍不住深呼吸!生病好了之后很少写长文章,断断续续写了三次,还是没有写好)


看好文章,做好编辑,当名记者,当然得需要广大校长和教师的支持

了!

支持(0中立(0反对(0单帖管理 | 引用 | 回复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朱福昌
  78楼 个性首页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305 积分:2319 威望:0 精华:0 注册:2010-1-25 9:05:59
  发帖心情 Post By:2010-1-29 10:16:01

生活花絮
  1“怎么成了“小沈阳”
   早上起来,决定改变自己的老传统——随意的风格,换个淑女装束来让自己换换心情。于是翻箱倒柜找到一件淡粉色带有浅灰色条纹的开身带小帽子的休闲毛衫穿上,下身又配上了一条黑色带红色花边的短裙子,最后还不忘脚蹬一双深咖啡色的短靴,还特别把头发扎高,扎成了一条斜吊辫,自我感觉挺不错,最后还不忘对镜中的自己深情一笑。于是挎上包蹬上电动车一路上潇洒地向学校驶去。前两节课孩子们尽管满眼惊奇,可到底没好意思做什么评述,第二节课课间,大概我们小猴子——李峥实在忍不住了,做着鬼脸打着哈哈冲我说开了:“老师,今天你特像一个人”“什么人呀”“小沈阳”我扑哧笑了“什么,没搞晕吧?我像小沈阳,还不如说我像香椿芽儿呢?”我一边笑一边打趣地说。“本来就是嘛!小沈阳也穿着裙子,说话特幽默,老师你也是,分明就像小沈阳”这小子还继续说开了“小子,小沈阳可是男人,他穿着裙子为的是搞笑,你老师我可是女人,穿着裙子可是天经地义”“可是就是不像你呀!看了我们就想笑,还有那幽默劲儿真的让我想到小沈阳”“我的天哪,好不容易改变改变自我,还成了小沈阳,这是什么世道!”让我这么一说学生笑得更欢,还是我们台柱子关键时刻替我解围“我说小李峥,你别老跟老师开玩笑,怎么能说老师小沈阳,应该说大美女”“哈哈大美女,好好好,大美女”这个臭小子连连冲我眨眼,举手作揖。下面更是笑开了花!晕菜!一条裙子居然把自己搞成了“小沈阳”看来明天还要换回来,不能让牛仔裤“下岗”啊!
            2、“投降”
  下课了,快乐老师——正想偷个懒,好好放放松,伸个懒腰,不想猴子们又缠上了,一个个哄也哄不跑了。“老师,老师,给你出个谜语,一个国家全是男人,猜个国家”“晕!哪有都是男人的国家,要是都是女人嘛,我立马说出来,女儿国。都是男人可就不知道了”“告诉你吧是“也门”也就是爷们!”“哈哈,有意思,笑死我了,有爷们是不是下次再创造一个谜语奶们,可惜没有这样的国家”“老师,我给你出道脑筋急转弯,一个人能做两个人不能做,你说是什么”“一个人能做还两个人不能做,晕!更不知道!这玩意,你们可是权力够大的,平时我行使大权考你们,这下要报复咋的,一个个都来考我,我可要逃跑”我连忙做出逃跑的架势。这群猴子可是急了,“那可不行”“告诉您吧——做梦”“好,做梦好,我现在就想做梦,拜托各位给我创造点条件”“那更不行,那不成了白日梦”“老师,你会折四角怪吗”不知哪个小鬼又冒上来考我这个笨老师“哈哈今天要造反咋地,诚心为难你们老师大人”“不是!当然不是,就是想跟老师一起乐”“还乐呢,我都快哭了,这么多人刁难我,拜托各位高抬贵手行吗?你们老师大人投降总可以吗?”哈哈“不行!不行”这群难缠的小鬼头依然如故!而且笑得更欢,恐怕整个二楼或者整个楼都能听到这群小家伙的笑声。我的天,这年月想要举手投降都困难,你说可怎么好?


看好文章,做好编辑,当名记者,当然得需要广大校长和教师的支持

了!

支持(0中立(0反对(0单帖管理 | 引用 | 回复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朱福昌
  79楼 个性首页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305 积分:2319 威望:0 精华:0 注册:2010-1-25 9:05:59
  发帖心情 Post By:2010-1-29 10:16:36

 让心灵沐浴阳光
   连日来心灵上空一直被阴云所笼罩,没有一丝丝阳光,感觉整个人也快要窒息一般,顷刻间失去了活力,失去了信心,更是不见了快乐的影子,似乎连自己都快不认识自己了。在最寂寞最无助的时刻,我选择了倾诉,选择了置身书香,来给疲惫的心儿洗个澡儿。
  昨夜有那么多朋友关心自己、真诚的安慰自己,心情一下子好了许多。是呀,又有什么事老去要耿耿于怀的呢,对也罢错也罢,好也罢坏也罢,是不是都应该成为过去时,把他们重重地抛在脑后,好好爱自己才是真!这样想过之后,心情一下子舒畅了不少,不知不觉就进了甜美的梦想。早上睁开眼睛一看,居然一觉到天明。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于是忙着开始梳妆打扮,接着又左一件右一件的试穿衣服,连丫头都惊奇地瞪大眼睛,不住地问“妈妈,你这是要干什么,来回来去换衣服?”“给自己一个好心情,好好臭美一回。”不知何时老公从花棚回来,也忍不住笑我“还以为自己十八呀,这么臭美”“本姑娘心情好,愿意!”“还本姑娘,脸皮真够厚的,应该说姑娘妈”“我爱怎么说就怎么说”一番斗嘴过后,还是老公败下阵来“好了好了,大姑娘小姑娘就可劲败吧,我算是命苦的”“不命苦呀,要不给你深情一吻?”闺女在旁边乐得直捂着肚子“老妈,你害不害羞”“当然——不!爱你老爸天经地义!”“去去去,我还嫌你口红都是毒呢!”哈哈一番斗嘴过后,我开始潇洒跟老公拜拜,自己一人出门,而这个平日最不爱在家的大男人要充当女儿的全天候保姆了。
疯跑一天虽然很累,但是感觉很惬意。吃罢晚饭坐在电脑前,回想自己过去几天真是没劲,干嘛总钻死牛角尖,天天连阴雨,不仅自己受不了连家人都跟着没有好心情!自己又不是工作的奴隶,不能只为工作而苦了自己,身体、家人、学生、朋友同样重要。可以想象班上那群小屁猴下周上学看到他们的班妈又开始阳光灿烂也一定会臭美的不得了,更是下课了哄也哄不跑了。所以可不让烦恼这张大网严严实实网住自己的心了,让它网走自己的快乐和幸福,可是亏大发了,今日事今日毕,明天的事明天再去解决,还是让自己的心灵充满阳光,坦坦荡荡、潇潇洒洒,相信前方一定无限灿烂!


看好文章,做好编辑,当名记者,当然得需要广大校长和教师的支持

了!

支持(0中立(0反对(0单帖管理 | 引用 | 回复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朱福昌
  80楼 个性首页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305 积分:2319 威望:0 精华:0 注册:2010-1-25 9:05:59
  发帖心情 Post By:2010-1-29 10:18:07

到此,我把曹老师在老论坛的帖子全部转完,真是累得手麻。到今天我才对曹老师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为了我的手麻,也为让她手麻,今天开始决定任命她为版主。就是不通知她!哈哈!



看好文章,做好编辑,当名记者,当然得需要广大校长和教师的支持

了!

支持(0中立(0反对(0单帖管理 | 引用 | 回复 回到顶部

返回版面帖子列表

心语沙龙—曹建英随笔








签名